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酒泉税务:税惠“添彩”描绘田畴沃野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闫鹏

农业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压舱石”。近年来,甘肃省酒泉市大胆探索创新,聚合众智众力,将加快特色农业建设作为农业发展重要任务,取得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等多效并举的效果。与此同时,酒泉市税务部门围绕税惠政策落实和高效便民服务两条主线,以“税”助农、以“税”兴农、以“税”惠农,为戈壁大漠变身田畴沃野的崭新图景再添新彩。

以“税”助农,“北菜南运”一路直达

借助西北高原夏季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肃州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高原夏菜产业,并以其绿色、新鲜、健康的良好品质快速打开了市场。

据了解,自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以来,酒泉市税务部门始终关注项目进展,多次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前往企业进行走访问需,借助“陇税雷锋”线上平台实时解疑答难,以“优窗、优屏、优服”三优举措,实现诉求响应及时有效的“办问协同”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税”兴农,卫星“引路”智感满满

酒泉市税务部门始终聚焦涉农企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农业企业复产达产的动力,为农企不断发展壮大增添税务助力。

从传统的“镐锄镰犁”到智能化的“金戈铁马”,农业技术革新,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的背后,处处体现着税收政策的支持。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带来“真金白银”的税惠政策,大大缓解了农机制造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加大投资、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以“税”惠农,戈壁绿野焕然新生

从种子、种苗到农膜、肥料,从农药、农机到农业作业,从粮食收储到产品销售,酒泉市税务部门始终聚焦涉农企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链条服务农业现代化,为农企不断发展壮大增添税务助力。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