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
“疫”线党旗别样红
金华公安“红色示范所队”筑牢战“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2-06-07 07:0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

□ 本报记者 王春

□ 本报通讯员 胡筱俊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金华公安‘三能’铁军硬核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发出战“疫”动员令。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179个基层所队的数百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和属地党委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抗击疫情前沿阵地,彰显公安民警为民使命担当。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4月15日接到第一例混管阳性人员通报后,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最前哨,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白龙桥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一切可参战的党员民警投入抗疫一线。全所民辅警闻令而动,纷纷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最前沿、冲在第一线。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在金华市各个暖心服务点、查控点、核酸检测采样点……在抗疫需要的地方,各级党组织积极构筑疫情防控一线坚强战斗堡垒。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有就有我们。”当天,白龙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叶柯火速列出每日警力动态分布表、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表等“四张清单”,组建流调溯源、应急封控、巡逻处突3支队伍,并由3位分管领导带领,将支部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封控区风险最高、任务最重,我是班子里最年轻的,精力足,封控区的工作由我带队。”“三区”一划分,白龙桥派出所党支部委员、副所长童军力便带头前往封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那里的情况我了解,我上!”4月20日,华电新村一区被划分为封控区后,57岁的民警姜舍林主动请战一线,他说,“我们多做一点,群众看到了心里也会踏实一点。”

4月21日22时许,义乌市佛堂镇双溪口村发现一名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得知相关情况后,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杨国强立即赶往双溪口封控一线。

杨国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行动深深打动了全所民辅警,18名党员民辅警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口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老党员老民警徐惠麟、俞国强、仇浏鹤和虞建强组成一支平均年龄58岁的抗疫队伍。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排查、卡口执勤……虽被岁月染白了双鬓,但疫情袭来,他们奔走在各个岗位上,每日平均工作时间超12个小时。他们说,只要还在岗位一天,必须竭尽全力。

4月15日,婺城城中派出所“红叶青枫”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这支年龄平均26岁的小分队由6名民辅警组成,他们主动加入分局流调组,上追源头、下拓密接,与数据昼夜作战。

东阳市横店镇剧组、游客多,流动人口近15万,社会形势复杂。为确保每处地方都有党员轮番值守,东阳市公安局横店派出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值班表,并预设107个核酸检测点,配置点对点安保人员,按照1:1.5的比例配备每组成员的防疫物资和便携食品,全员提前熟悉点位,明确任务,听从指令,随时上岗,为应对突发状况做好充足准备。

在战“疫”工作中,金华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