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双百政法英模”年度巡礼主题宣传活动>>双百政法英模>>
薛国强:实干担当的“人民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08:1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双百政法英模巡礼

【人物简介】薛国强,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8月参加工作,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委政法委原副书记,2017年6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离世,年仅52岁。曾先后获得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人民满意警察”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两次,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追授为“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本报记者 鲍静 丁国锋

从事政法维稳工作近30年,长期奋斗在政法、公安、信访等战线,薛国强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工作中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是当地群众心目中“实干担当的丰碑”“人民的好干部”。

他任职期间,天宁区连续多年获评“江苏省平安区”,群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多年名列全市前茅。他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进建立常州市首个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涉众经济犯罪防控机制、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危害风险等级评估体系,建成200多个智能“放心车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他情系百姓,对上门的群众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来帮你想办法”,另一句话是“我们一起来解决”,他的手机号是公开热线,办公室是“群众接待室”。

何小成夫妻因红菱塘店面房被强拆,2007年起不断上访。做足了“准备耗一辈子也要讨个说法”的他们,与薛国强第一次见面就被感动。薛国强耐心听他们讲了4个多小时,依法依理为夫妻俩剖析问题,引导二人理性解决问题。此后,他还积极帮助夫妻俩解决外孙入学、女儿就业问题。2016年,何小成夫妻的正当诉求得到解决。

在星球电子搬迁、巾被总厂破产案、路桥市场整治、龙汇路施工等群体性事件现场,薛国强总是冲在最前面,挑最难打交道、闹事最凶的群众做工作,啃下了无数个难啃的“硬骨头”。

在生命的最后3个月,薛国强即使腹腔积液凝固、腹胀如鼓,依然在电话里过问纠纷处理的进展情况,帮助完善预案,并连续协调解决几个老上访户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