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印发意见:巩固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纵深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发布时间:2022-05-26 18:3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张范

日前,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印发《关于巩固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巩固深化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素质能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浙江公安铁军。

《意见》要求,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政治轮训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制度,确保全警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立场坚定。

《意见》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浙江公安英模精神,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深化公安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公安英模选树宣传,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意见》要求,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放在首位,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教育警示和党内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厉整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着力构建顽瘴痼疾常治长效工作机制,聚焦执法突出问题,持续深化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整治,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常态化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和公安部“六项规定”,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

《意见》要求,要不断完善公安大监督机制,用好12389民警违纪违法举报、信访举报等平台,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案件倒查等方式,加强重要岗位风险排查,着力完善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要固化“三为”主题实践成果,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和服务基层实战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涉法涉诉信访评查化解机制和民意收集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要求,要推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全面提升队伍能力水平。要激励保障民警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公安民警合法权益,持续抓好各项爱警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动落实“团圆计划”,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