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酒泉肃北公安街面警务站“宣传+巡逻”双管齐下助力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23 17:3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意识,有效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2022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公安局街面警务站坚持做到警力前移、警力下沉,充分发挥警务站“前岗哨”的作用,已成为街面一道靓丽“景色”,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肃北县公安局街面警务站组织巡逻队员深入小区、街面、广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讲解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如何防范入室盗窃、电信诈骗、毒品防范等常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禁毒意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肃北公安街面警务站共投放警力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5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到200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社会治安宣传防范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小小警务站,筑就大平安,警务站的运行为拉近警民之间的和谐关系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发挥着积极作用。(海尔汗)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