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无人机精准定位 江苏盐城民警巧用洒水车救火
发布时间:2022-05-23 17:3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指挥室!我所正南侧小区有浓烟冒出,疑似发生火灾!”5月19日15时许,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伍佑派出所民警董飞在出警途中发现某老宅区浓烟滚滚、火光依稀可见,当即向所内报告。

伍佑派出所指挥室收到信息后,立即调度正在空中巡逻的“鹰眼”无人机飞往现场,同时指派民警史贺俊、夏世豪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处置,并向市消防支队寻求增援。通过“鹰眼”无人机确认具体位置后,民警很快赶达现场,发现市民戴某家后院起火,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人员,排查现场有无受伤人员。火势凶猛,灭火器的作用不大明显,董飞发现了正在路面工作的绿化洒水车,立即叫住司机,将其引导至戴某家门口。利用洒水车的“水枪”及时控制火势,消防人员也及时赶到,经众人共同努力成功扑灭了大火。

“谢谢警察同志,昨天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5月20日下午,戴某特制一面锦旗送至伍佑派出所向民警们表达感谢。

据了解,在此次救火中发挥重大作用的“鹰眼”无人机是盐南警方打造空地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大特色应用,近年来,盐南警方不断规范“鹰眼”勤务,固定时段错位飞、固定部位重点飞、固定线路全域飞,确保“鹰眼”无人机精准赋能实战,推动支撑真赋能、真起效、真管用。(沈力 陈楠)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