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新消息>>
浏阳荷花街道:党员暖心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3 星期一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个到户”党员服务群众工作,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党员及志愿者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平安稳定,增强民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确保服务“零距离”。

强队伍 志愿服务“有温度”

“我宣布,建新村志愿服务队启动暨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在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钟宏亮的宣布下,荷花街道建新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当建新村村委会发出成立志愿服务队倡议的一周内,共有62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和退役军人积极报名。

在街道联村干部和村委会的层层筛选下,从中选出28人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并由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委员易新辉任队长。与此同时,荷花街道还邀请相关专业讲师及时组织队员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统一向志愿队员发放队服等装备。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开展首场志愿者卫生清洁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将路面上杂草落叶、生活垃圾等全都清理出来,并用铁锹铲除顽固垃圾,并装进垃圾桶统统带走,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志愿队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队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发现、收集辖区社情民意和事物信息,及时调解民间矛盾纠纷,对构建干群协作、全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建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廖胜表示。

当先锋 处置险情“有速度”

受连日的强降雨影响,荷花街道建新村官冲组易茶香家屋后发生山体滑坡。

“当时我在厨房做早餐,但后来抽身出去了,所幸没有人身安全危险。”回想起当时的状况,易茶香感到庆幸。

建新村党总支副书记易新辉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村干部赶到现场,查看是否存在二次滑坡风险。经确认,山上滑坡切口两米处仍有20公分裂缝,随时有二次滑坡可能。易新辉迅速处置,立即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安排易茶香全家撤离房屋,并在路上设置警示标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搬出十多分钟后,便发生了二次滑坡。所幸二次滑坡没有滑向房屋,但造成了河流堵塞。”易新辉说。此时正值春耕,水情对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荷花街道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钟宏亮在确认没有再次滑坡风险后,立即对现场应急抢险工作做出了部署,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危险区域。同时,调动专业人员开展应急抢险工作。险情解除后,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广宣传 结对共建“有力度”

“阿姨,如果接到陌生电话,提出要您转账,千万不要相信,那是诈骗!一定要擦亮眼睛。”近日,荷花街道西环村党总支和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安全宣传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3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浏阳南互通和光彩小学门口等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科普自建房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反电诈、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自建房检查、金融诈骗等辨识的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自2019年以来,西环村村委与新创建高速公路党支部在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环境整治、完善安全隐患地段交通设施等方面多次进行帮扶共建、对口支援,为促进乡村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求不断增强党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下一步,荷花街道将持续推动党员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致力于化解难点、堵点,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共同打造“爱在荷花 我来代言”的良好氛围。(曾利青 卢茂银)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