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党旗引领扬帆路 矢志奋斗正青春
甘肃酒泉税务青年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酒泉市税务局始终自觉站在确保税收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尽心尽责做好青年工作,倾心倾情关爱青年干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兴税梦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绘就最美青春画卷。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用信念引领青春航向

长期以来,酒泉市税务局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教育提升工程,不断巩固完善“党建+税收业务+读书分享”三合一“兴税大讲堂”学习模式,跨部门、跨支部建立3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建4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读书交流、主题演讲、经典朗诵、社会实践等载体,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

大力开展“青年大学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深入推行党史学习教育、道德讲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铁人精神再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税务青年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实践中夯实理论功底、增长智慧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先后有11个单位和个人荣获酒泉市“五一”劳动表彰,青年干部勇当先锋,在各项重点工作中作表率、展作为,参与争创各类集体荣誉98项,荣获各类个人荣誉193项,市局团委被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勇立改革发展潮头,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为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酒泉市税务局积极为奋斗者搭台,倾力为奋斗者喝彩,全力推进“双带双推双培养工程”,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先后成立凌博大数据工作室和姜峰稽查业务工作室,汇聚、培养了一大批业务能手和青年先锋,成为推动酒泉税收现代化发展的坚实“后浪”。

酒泉市税务局持续强化“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大力开展先锋模范培树活动,树立了“服务先锋”“巾帼先锋”“青年先锋”“铁人先锋”“莫高先锋”“航天先锋”六大先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全系统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实现“八个走前列”工作实践中展示税务风采。在“工匠孵化”工程的孕育中,89名“三师”、15名“领军人才”、18名“青年才俊”、61名省局专业人才库人才在各类岗位竞相涌现;通过“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平台,114名青年干部脱颖而出,荣获省、市级“技术标兵”“优秀选手”称号。

投身为民服务实践,用奉献激扬青春风采

坚守为国聚财初心,勇担为民收税使命,是税务人的价值所在,更是税务青年的价值所向。酒泉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党性锤炼+为民服务”常态化机制,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实践,创建“青春集结号”团组织阵地,组建酒泉“税务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大力推进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被团市委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青年突击队,全系统276名青年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加入社区防疫网格员队伍,展现税务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争当先锋,青年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全面落实“甘速办”政策措施,让税惠“及时雨”精准落到企业的心坎里。近年来,酒泉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税务部门形象不断优化,目前,全系统3个集体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2个集体被授予“全省青年文明号”。(潘明瑞)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