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推出出入境“六策六专”惠侨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2-05-12 19:02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5月11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推出出入境“六策六专”惠侨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公安机关为阿根廷籍青年赵立豪颁发了福州首个创业类居留许可签证。

据了解,福州市公安局依托“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推出出入境“六策”惠侨服务举措,包括便利华裔青年在榕创新创业,简化外籍华人签证证件办理手续,便利福州市公民在国外出生的未成年人回榕生活,协助开展海外华侨身份核实工作,便利华侨办理护照和便利华侨办理赴港澳台通行证件,进一步便利广大华侨华人在榕办事、创业、生活。

为确保以上工作落到实处,福州公安“海外110”推出专线接听服务、专栏引导服务、专门定制服务、专窗受理服务、专室接待服务和专员跟进服务的“六专”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引才引智、便侨惠侨服务水平。

今年1月10日,福州市公安局开通“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海外福州籍侨胞报警求助,同时坚决打击各类涉侨违法犯罪活动。截至5月10日,“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处置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报警求助1800余起,受到广大海外福州籍侨胞的广泛赞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公安“海外110”品牌形象,即日起,福州市公安局正式发布福州公安“海外110”原创标识,今后将广泛运用于各类警侨事务正式场合。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