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
闻“疫”而动彰显政法铁军本色
金华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1 07:55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

□ 本报记者 陈东升

□ 本报通讯员 于超蓉

“你们来了是对我们最好的支援!”4月16日,浙江省金华市开发区南苑社区、婺城区祝丰亭社区等迎来金华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他们下沉到战“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今天一个上午爬楼敲门数百户,右手敲成了‘腮红指’,出了一身汗。”一大早,金华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指导室主任郑文辉因提醒南苑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挨家挨户敲门,他的手指关节呈现出红肿状态。对于没在家的住户,郑文辉逐个打电话通知其做核酸检测。

南苑社区是个老旧小区,普遍为6层楼房。“我们一层层步行至顶楼6楼,逐一敲门,脚酸气喘。”金华市委政法委专班人员赵雪晴的手指关节处也露出了一层红晕,“这是敲门敲出来的,每户都要敲门,敲到后面手指都疼了。”赵雪晴一边解释,一边笑言,“疼归疼,不过挺欣慰的,居民们很配合理解我们,让我们觉得暖暖的。”

“年纪大了,头痛腰痛脚痛,有点走不动了。可是社区工作人员这几天工作强度很大,不能给他们添麻烦,我要自己下楼做核酸。”9点半,南苑社区八旬老人张秀琴步履蹒跚前往离家不远的南苑东小区核酸采集点。

在南苑东小区核酸采集点,金华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室副主任项柏林看到了腿脚不便的张秀琴老人,立即快步上前。

“您慢点!我扶您去做核酸!”在项柏林的搀扶下,老人每一步都走得稳稳的,这一暖心的画面让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纷纷点赞。

“大伙注意佩戴好口罩”“大家按照规定距离,保持好一米线间隔”……在中景小区门口,金华市委政法委专班人员张峥嵘一直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离,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早上6点多我就在社区了,虽然一站就是半天,但是感觉很充实。”张峥嵘说。

在婺城区祝丰亭社区,金华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陈志丽、傅斯晨耐心解答市民咨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其保持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南苑社区常住人口4200多人,2200多户居民。在我们人手最紧缺的时候,金华市委政法委的机关干部们闻‘疫’而动、下沉社区,帮助‘扫楼’、助力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冲锋上阵、硬核担当’,彰显了政法铁军本色,让我们很感动。”金华市江南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李琦说。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