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河北邯郸:抗疫前线 一位民警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4-28 14:33 星期四
来源:中国网

4月24日晚,民警张继华和谢坤在鸡泽县巡逻至九鼎东路时,发现一故障车辆。在民警核验相关信息后,了解到故障车辆正在为隔离管控区运输物资,今天需要送达站点。在收到司机求助后,民警迅速展开救援。经过近一小时的救援,物资顺利抵达站点,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

民警张继华介绍,这已经是他们在外面执勤的第23个昼夜。据了解,张继华和同事谢坤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城市治安卡口防控大队的执勤民警。

2022年4月2日晚,张继华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紧急通知,要求3日早7点就集合,支援邯郸市鸡泽县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他知道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叮嘱爱人在家照顾好儿子就和队友一起奔赴鸡泽防疫一线。

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张继华在和母亲通话时说:“我从小的愿望就是当兵,你看我们能亲临抗疫的前线和病毒作战,这就像我人生的入伍,您放心好了,我很骄傲。”

作为交巡警支队第一批支援队,得知鸡泽县目前疫情严峻,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明白任务的艰巨。在任务分配中,他和队友谢坤负责鸡泽县几条重要的街道的巡逻防控。一开始他们主要工作是在路上管控车辆,宣传政策,每天都在为鸡泽县医院转移病人做道路疏导。张继华说:“我们和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虽然看不清大家的面容,但能够和他们并肩战疫,我深感荣幸”。

4月23日张继华接到了一名群众求助称:有一个孩子从旭阳小学跑出来,外面风险这么大,孩子父母和老师都很焦急。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帮助寻找,每一个路口、隐秘的角落,每个小区门口询问,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把孩子找到了,寻找到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疫情防控期间,劝导小区居民安心居家,也是他们的重要职责,为此,张继华与同事巡逻不停,车上的喇叭宣传不止。

“鸡泽的疫情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次抗疫是我生命历程中一件特别有意义的大事。”张继华说。牢记为民宗旨,在平凡工作中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张继华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让他再次感受到,把个人的命运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才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