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检察院:乐当“法治保姆” 贡献“法治套餐”
发布时间:2022-04-18 10:4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喜祖 林惠亭

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漳州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的工作中心和上级院相关部署,主动按下检察工作“快捷键”,深入该县的工业企业以及项目建设工地,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助力企业增产增收,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带队深入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光伏玻璃项目、新增生产线、注册新公司等集团相关发展事宜,关切询问有关企业运行中遇到的相关法治方面难题与症结。针对一些涉法以及管理问题,许艺杰提出了“完善管理制度”“拓宽供应渠道”“强化员工教育”等“清单式”建议,还专门为该企业量身打造了“检企共建平台”,作为专门对该企业提供相关法律问题、纠纷、咨询、处置的常设机构。

对检察机关的关爱与支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今年企业做大做强,增加光伏玻璃新生产线向检察长作介绍。

第二天,许艺杰马不停蹄,再次带队深入海翔智谷公司,关心了解公司的运营与发展等相关事宜,并应企业的邀请,计划设立“企业合规经营检察工作站”,对该公司孵化出的64家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法律援助与支持。

连日来,由该院班子成员、各部负责人等组成的服务企业团队,先后深入到10多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同时就服务的方式、内容、事务等与企业家进行了沟通与商洽。

贡献“法治套餐”,乐当“法治保姆”,东山县检察院为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力度与方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与点赞。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