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直击·融媒视界>>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 筑牢生态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6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1650010115(1).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桑植县委政法委国家安全宣传员深入湖南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筑牢生态安全观,提高群众总体国家安全观。

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武陵山腹地,总面积为2万公顷,现有已知物种达到7727种,具有非常独特的科考价值,被列为全球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保护区拥有独一无二的植物,堪称世界物种基因宝库,因此成为境内外不法分子觊觎和猎取生物基因热点地区。

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施专职护林员与辖区住户联防信息共享机制,实施8小时动态巡护全覆盖。同时,运用远红外相机、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为保护区筑牢生态安全保护屏障。(高双志 刘洺 汤杰 何蜜 刘璐 刘昱)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