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纵览·要闻聚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上线引发积极反响
有力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见习记者 杨佳艺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4月1日起,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30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动植物疫病的,应当及时向什么部门报告?网络产品、服务具有收集用户信息功能的,提供者应当向用户做什么?……一系列贴合生活场景的题目,向群众深入浅出地普及了身边的国家安全领域法律常识。

据悉,此次有奖竞答活动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10天由电脑自动抽取2000名个人优胜奖,活动结束后统一公布获奖名单并发放奖品。竞答内容以国家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为重点,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实施,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后,各地各部门纷纷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统计显示,活动开展两周以来,全国参与答题总数已达1.1亿人次,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