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荟萃·光影瞬间>>
云南临沧:“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走村串寨
发布时间:2022-04-14 19:19 星期四
来源: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4月11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孟定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进一步树牢辖区群众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期间,该所民警积极深入辖区村寨、各执勤点,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用真实的案例、浅显易懂话语积极向辖区群众及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法》等法律法规,并立足辖区群众法治素养、科学文化水平实际,挑选本地辅警、村委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成立“双语”普法服务小分队,切实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懂、记得住,提高普法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联防员、护边员等社会群体法律素养,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会积极发挥好一名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糯娥社区一组组长说道。

通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背景以及如何确保国家安全等知识,增强了群众总体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工作氛围。(江文明 朱小川)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