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鸣·安全警钟>>
重庆涪陵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9:19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范永红在榨菜育种基地为农技人员和农户讲解种源安全知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13日电(王龙博)“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近日,涪陵二十中的师生们以朗诵、歌曲、情景剧、小品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重庆市涪陵区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主题活动期间,涪陵二十中还通过书画征集展、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种源安全直接关系粮食安全和人民生计。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于2020年成功创建重庆市作物种质涪陵芥菜库,目前拥有种类丰富的芥菜种质资源。4月13日,在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榨菜培育中心,二级研究员范永红给当地的农技员和农户们讲解种源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将建设并利用好国家蔬菜种质重庆芥菜库这个平台,持续用力推进青菜头良种创新,同时加强水稻玉米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助推现代种源安全。

在涪陵区崇义街道中慧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际给居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该社区为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以张挂条幅、宣传展板、派发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据介绍,在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涪陵区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点与面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抓宣传与守底线并重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