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武威凉州全力打造“三好”型公安窗口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9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行政审批室公安政务服务窗口自搬迁入驻至新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严格对标“三好”要求,从“困难群体”入手、“突出问题”着眼、具体工作方面抓起,为群众切实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三好”型公安窗口单位。

“门好进”。办公地、导服区、自助机等处设置标识,科学合理摆放便民物品,新政务服务中心给予来访人员指引介绍、答疑解惑等服务;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机办理相关业务的人群积极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办事模式;设立群众意见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来访人员解决“操心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脸好看”。严格执行窗口民警着装规范,以“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树起良好的公安形象,新政务服务中心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满足群众需求,为来访人员解决“烦心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事好办”。以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优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简化审批流程,新政务服务中心为来访人员提供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明确“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妥”“百姓就近办”的工作模式,推进线上线下办事标准统一;按照“网上办优先、自助办为辅、窗口办兜底”的顺序,为来访人员解决“揪心事”,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感受到高效便捷,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凉州公安行政审批室扎根一线服务群众,通过“门好进”入手把问题说清、着眼“脸好看”把事情理顺、具体“事好办”把问题解决等“三好”便民利民措施,使政务服务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让警意民需近在咫尺,使警心民情贴得更紧,受到广大办事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凉功轩)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