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滚图>>
“履行公民义务 共筑钢铁长城”
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7:0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周一旻 陈攀友

4月12日上午,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浙江省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共同开展了以“履行公民义务 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边防检查站民警通过讲述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条文、现场互动问答、警校座谈等方式,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有关法律知识,以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6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师生们对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积极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夯实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基础。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