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鸣·安全警钟>>
莆田边检站联合驻地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7:03 星期四
来源: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8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莆田边检站联合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巡特警大队和东庄派出所组建宣传小分队,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向码头工人、社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和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进一步宣传生物安全法,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港区群众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条,普及群众400余人,口岸群众的国家安全观与防疫意识观得到增强,进一步筑牢口岸安全防线。(林孟 陈秀萍)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