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气清景明>>
内蒙古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健康
发布时间:2022-03-31 18:14 星期四
来源:内蒙古日报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做好疫情防控及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群众清明节祭扫需求,自治区民政厅通过印发通知、发出倡议、联合相关部门排查火灾隐患等系列措施,确保今年清明祭扫文明、安全、健康。

3月21日,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对清明节祭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地积极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大力倡导群众不跨省域、不跨地区祭扫,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在线上举办全区清明祭扫业务培训班,就相关知识及政策、法律进行讲解辅导,提高全区民政及殡葬领域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联合文明办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广泛宣传生态安葬文明祭扫,做到家喻户晓,深化移风易俗,培养文明新风。

结合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和清明节人员流量大、密度高的特点,配合防火部门加大对各地火灾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清明安全祭扫。

发函商请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总队、卫生健康委员会等9个部门加强部门协作,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安全祭扫保障服务工作,实现平安清明的目标。

联合自治区文明办积极协调三大通信运营商,对全区手机注册用户发布清明节温馨提示,要求广大公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健康祭扫,共建美好和谐家园。(记者 赵曦)

原标题:自治区民政厅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