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气清景明>>
克山县交警开展清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16:2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尹成波

清明将至,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交警大队提前动员部署、组织开展清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据了解,克山县交警大队通过提前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片区性集中整治行动,在客运班线集中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立执勤卡点,严查客车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各农村区域墓地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严管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以及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还加强对休闲场所、墓区周边、城市出入口、高速服务区等车流密集点段的普法宣传活动,警示广大群众拒绝乘坐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及存在隐患的车辆,“知危险、会避险”,注重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并结合实际适时发布气象信息和路况信息,引导出行人员安全出行,遇有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确需采取临时管制措施情形时,通过道路沿线显示屏和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员合理选择行驶路线,确保清明期间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