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周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2022-03-10 07:2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3月9日讯 记者张晨 3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完全赞同张军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感谢代表们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楼阳生、安伟、胡道才、姜明、胡荃、李灵、陶光辉、庞国明、徐衣显等代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充分肯定人民法院一年来工作,指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报告紧贴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思路清晰、数据翔实、案例丰富,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为民意识,是一个求真务实、内容全面、亮点纷呈的好报告。

周强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感谢代表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认真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表示,张军同志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2021年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成绩,系统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措施明确有力,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务实进取,对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坚持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就。最高检关于今年工作部署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抓到底的工作韧劲。人民法院将更加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共同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推向深入,努力锻造一支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院铁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努力将每一条意见建议饱含的民声民意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务实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一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