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滚动图片>>
英德市检察院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李梦凡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评选结果的通报,并公布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名单,广东省清远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2月23日,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英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构恩等为英德市检察院荣获的“文明接待室”揭牌。

王臣生指出,希望英德市检察院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广东省委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抓实干,以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为主线,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推进院领导包案、重复信访治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办实事工作,全面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和各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黄构恩指出,近年来,英德市检察院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最初环节、化解在基层,为推动英德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希望英德市检察院在文明接访上取得新突破,在争先创优上取得新成绩,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

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表示,将珍惜荣誉,以获此殊荣为契机,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迈入全国先进基层院行列”的目标要求为引领,全力推进英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