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滚动图片>>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3月2日下午,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近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六个坚持”为牵引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下大力气破解外流贩毒问题,禁毒严打、禁吸戒毒、整治创建、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特别是全省攻坚决胜治理外流贩毒行动圆满收官,取得了“六降四升”的历史性突破,全省禁毒工作由“集中攻坚、以打促治”转入“巩固深化、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全省禁毒斗争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实施好《甘肃省禁毒条例》,继续坚持好“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切实统筹好传统与新型两类毒品、贩卖与消费两个重点、线上和线下两个战场,持续巩固和扩大禁毒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维稳安保,在巩固创建整治成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基层治理、禁种铲毒等工作,全面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努力在铲除毒品滋生土壤上实现新突破。严打外流贩毒、零包贩毒、寄递物流涉毒、新型毒品犯罪等活动,坚决切断毒品入省内流通道和分销链条。要聚焦查处管控,在巩固禁吸戒毒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戒毒康复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强化大查处、大管控、大戒治,持续减少毒品滥用和社会危害。要聚焦宣教防范,在巩固全民禁毒成效上下功夫,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拓展广度、提升精度、强化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从根本上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周忠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对2021年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奖的决定。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通报了2021年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和兰州市、临夏州、天水市甘谷县禁毒委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总结视频汇报片《利剑斩毒魔》。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孙燕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封奎海、省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韩世峰、省林草局副局长郑克贤、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兼禁毒总队总队长马瑛,省禁毒委委员、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禁毒办和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受表奖代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李双红 龚壹兰)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