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
中国发布丨徐麟: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 将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
发布时间:2022-02-23 14:24 星期三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4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并于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郑亮 摄

谈到二十大代表的构成,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指出,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名额分配主要根据党组织的数量和党员人数确定,同时考虑前几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等因素。

党中央要求,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各省(区、市)、中央金融系统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所占比例一般不少于1/3,党员领导干部(领导人员)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2/3。

代表中女党员代表应占一定比例,各省(区、市)女党员代表的比例一般应高于本地区党员总数中女党员所占的比例;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中,应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

“这些充分体现党内民主,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使二十大代表能够更好代表和反映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党员意愿。”徐麟说。

责任编辑: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