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双百政法英模”年度巡礼主题宣传活动>>视频>>
卓玉宝:生命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2-02-22 10:0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人物简介】

卓玉宝,1965年出生,1982年参加工作,现任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大麦屿街道办事处综治干部。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浙江省优秀农技员、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全省法制浙江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帮人建房子摔伤了,雇主却不肯赔偿,他伸出了援手;土地纠纷错综复杂,涉及多个所有人,他理出了头绪……从2006年担任街道综治办主任以来,卓玉宝主持调解的疑难矛盾纠纷超过800件,累计涉及金额达9500余万元。他说,做平安综治工作,说到底就是做群众工作。他的秘诀,就是用真心与人打交道,将心比心,说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直到把事办结。

在他的带领下,大麦屿街道建成全省首个宗教场所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连续十年被评为台州市平安综治先进集体。

2015年5月,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卓玉宝觉得全身无力、食欲减退、肝部连续性疼痛等症状频频袭来。但由于手头工作繁多,去医院体检的事情一拖再拖。当年10月,疼痛难耐,他来到医院检查,不幸确诊肝癌。住院期间,卓玉宝还牵挂着工作,一直通过手机与同事联系,帮助他们化解遇到的难题。出院后,他仅仅在家休养了3个月,便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2017年,因为身体原因,卓玉宝从干了10年的综治办主任岗位上退下。在填写《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干部领办实干项目意愿表》时,他一连勾选了五六个项目: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矛盾纠纷调解;帮带年轻干部……

也是在这一年,卓玉宝带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成为了当地综治工作的“老师头”,全街道92名网格员成为他的徒弟。多年来,他将自己所学所获向大家倾囊相授,培养出一批综治人才,街道综治力量不断壮大。

投身一线40年,大麦屿街道的大街小巷留下了卓玉宝急促有力的足迹,记录下他风尘仆仆的身影。在一件又一件为民实事中,卓玉宝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视频剪辑:韩毅)

责任编辑:杨姣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