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逐梦冬奥 相约北京>>
“四朝元老”齐广璞圆梦冬奥实现“大满贯”
发布时间:2022-02-17 08:0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冬奥一线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2月16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中国队选手齐广璞以129.00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齐广璞首次拿到冬奥会金牌,实现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继续刷新着冬奥会最佳成绩。

齐广璞出生于1990年,4岁便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8岁练习蹦床,10岁入选长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过往成绩十分亮眼,2013年和2015年均获得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2017年获得2016-17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赛年度总冠军……但他的冬奥之路却充满坎坷。

2010年,齐广璞参加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获得了第七名;2014年,齐广璞参加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离奖牌只差一步;2018年,齐广璞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结果无缘前六名争夺。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齐广璞曾认为,“现在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如果把我的动作都正常发挥出来,我相信能赢过所有人。”如今,冬奥会“四朝元老”齐广璞终于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和风采,成功圆梦。

责任编辑:王瑞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