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七夕>>浪漫坚守>>
广西百色:“家庭拍档”比肩战“疫”同心坚守
发布时间:2022-02-14 19:2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李忠金

当前,广西百色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紧张状态,乐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孟婕及其父亲孟云辉、丈夫雷志龙3人,以“逆行者”的姿态,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被称赞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家庭抗疫拍档”。

孟婕及其父亲和丈夫都是人民警察,也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3人始终牢记党员誓词,在危难的时刻,冲锋在前,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2月5日正月初五,作为科所队负责人的孟婕负责带领乐业县公安局第四批工作人员赶赴德保县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德保县响水封控点执勤,孟婕雷厉风行,带领小组担负起执勤点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等工作,劝导人员非必要不流动,确保因疫情防控需要的车辆、人员及时顺利通过卡点,同时做好经过卡点交接的物资消杀。

雷志龙是孟婕的丈夫,百色市公安局百东分局民警,自全市投入抗击疫情以来,雷志龙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涉疫人员流调工作,他和许许多多的流调员一样,如幕后的“侦察兵”用大数据和电话溯源确诊者、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身份信息以及活动轨迹,24小时坚守岗位,与一线无数逆行者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孟婕的父亲孟云辉,是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龙旺派出所社区民警,春节期间到靖西市祖国的边境线上参加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工作。“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绝对不能缺席,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孟云辉说。

闲暇之余,孟婕一边与5岁的孩子通着视频述说思念之情,一边与父亲、丈夫通过电话互相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等战胜疫情时,便是春暖花开。

他们是共产党员,也是人民警察,他们是“最强家庭抗疫拍档”。疫情当前,他们和许许多多工作人员一样,扎根在一线,奋斗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