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七夕>>浪漫坚守>>
广西德保双警伉俪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2-02-08 19:3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李秋媛 罗海芳

新春佳节之际,阖家团圆之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身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对抗疫警察夫妻,他们不畏风险、携手共进,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德保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黄前强和四级高级警长郑建柏。从警30年来,他们是携手同行、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面对疫情,身为双警家庭的丈夫黄前强和妻子郑建柏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毅然选择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前强闻令而动,主动承担起全员核酸检测点的执勤任务,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为群众答疑解惑。从核酸检测点到封控区执勤,他始终冒着严寒,牢牢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自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后,郑建柏负责协助局办公室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调各封控、管控执勤点的警力安排,负责各种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和起草工作方案等,虽然每天的工作任务繁杂,但经验丰富的她总是游刃有余地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承担了双份的责任,彼此深知人民警察的不易。

“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原来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德保城北,而你在德保城东。”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们也只能跟家人和孩子简单通话报平安,并叮嘱他们“少出门、少串门、做防护”,就赶紧结束通话,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抗击战役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他们和许许多多“双警”家庭一样,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携手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