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尚权十六周年>>滚图>>
尚权律师事务所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1年,面对疫情影响和执业环境的变化,尚权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尚权所”)的每一位热爱生活、奋力拼搏的法律人,在守望相助中勇毅前行,迎来新一年变局涌动中的机遇和挑战。

过去的一年,尚权律师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是赶路人,也是追光者。2021年,尚权律师事务所成立十五周年,尚权深圳分所成立十周年,十五年的成长积淀,十年的蜕变重生,新的一年,必将意义非凡。

致力于学术研究 助力专业化发展

image.png

一年来,第十五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第十六届尚权刑事司法青年论坛暨新技术与刑事司法学术研讨会、第十七届尚权刑事司法青年论坛暨法律援助的中国实践与理论回应研讨会、第一届“证据法学论坛”研讨会、“党建引领新时代”刑事辩护论坛陆续举行,聚焦多个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主题,与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西南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多个高校、研究机构主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

6月1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刑事辩护高质量发展与法律援助制度完善”研讨会暨北京尚权(西宁)律师事务所开业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10月,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签署共建协议,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image.png

12月28日,尚权律师事务所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法律诊所实践教学中心挂牌仪式成功举行,同时向合伙人律师颁发实践导师聘书。

12月29日,尚权律师事务所与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毛立新、高文龙、张宇鹏律师受聘为校外兼职导师。

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尚权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制作了《刑诉法解释》新旧条文对照表。

2021年,尚权律师撰写原创文章103篇。其中,理论探析类56篇,刑辩经验类21篇,纪实文学类6篇,时事评论类11篇,研修心得9篇。

积极开展专业交流和行业合作

2021年1月13日,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与北京衡宁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了“新时代青年律师的使命与担当”新年联谊会。来自尚权律师事务所与衡宁律师事务所的青年才俊们济济一堂,共同探讨青年律师的发展之路。

image.png

6月25日至27日,中国刑事律所联盟第七期刑事辩护技能培训班暨第五届模拟法庭竞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尚权所律师马德焕、王勃、实习律师易文杰代表律所,参加了模拟法庭竞赛,并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优胜奖。

2021年,社会各界法律同行到尚权所指导交流。12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会到访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参加“毒品案件疑难问题”专题座谈会。

开放式的所内学习 举办刑辩技能研修班

2021年2月6日至10日,尚权所连续组织6场线上直播讲座,邀请董坤、门金玲、朱桐辉、孙远、刘仁琦、刘静坤等专家教授,第一时间对新刑诉法解释做了全面诠释。

6月11日,第91期尚权刑辩沙龙举办,张青松律师主讲“刑事辩护专业化的路还能走多远”,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宏耀和尚权所主任毛立新担任与谈人,线上实时收看达5000余人次。

12月24日,第92期尚权刑辩沙龙在北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冀祥德主讲“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需要关注的十大关系”,北京联合大学讲师李晓丽和毛立新担任与谈人,线上实时收看达1600余人次。

6月12日至14日,尚权律师事务所2021年“梦想启航”刑辩新人集训营在北京举办,20余名入职新人及律师助理、青年律师参加了此次集训。

2021年3月份以来,尚权刑辩学院先后在辽宁、山西、浙江、青海、内蒙古、西藏举办了6期“青年律师刑事辩护技能研修”研修班,在湖北、广西举办了两期“庭审质证技能研修班”,共有236人参训。

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特推出“尚权百期微党课”,节目总时长达200余分钟。

毛立新荣获2020-2021年度北京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尚权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先后赴湖北省恩施市叶挺将军囚居旧址纪念馆、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内蒙古包头市王若飞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参观学习。

以人为本 精细化管理

2021年2月18日,北京尚权(西宁)律师事务所获批成立。5月10日起,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办公新址正式启用,简约高端的办公场地为律师办公和客户洽谈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尚权所与其他三家律所组建的足球联队,首次报名参加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律师杯足球赛,荣获精神文明奖。

一年来,尚权所完成录制百度《普法小视频》931期,普法视频《一律说重点》70期,《尚权十五周年人物专访》14集,《尚权微党课》100期,完成在线直播《尚权直播间》9期,策划完成尚权十五周年微电影《尚权律师》。

满载荣光 砥砺前行

2021年9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十大无罪辩护经典案例。毛立新、张旭华律师办理的一起案件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无罪辩护经典案例。

image.png

12月29日,张青松律师全票当选为青海省第九届律师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