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张海波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19:41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1月18日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海波在报告中说,2021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617098件,审(执)结543769件,同比分别上升11.75%、6.68%,收结案达历年新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7%。省法院及铁路、林区、矿区3个专门法院受理案件10839件,审(执)结9604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57%。

过去一年,全省法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举措,服务科技创新有了新成效,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新进展,生态司法保护展现新作为,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绩,法治文化研究作出新贡献;坚持全面依法履职,大力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努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法治甘肃;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审判权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司法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力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及时办复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建立“代表委员之家”,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相关工作,审理好检察机关抗诉案件,切实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张海波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法院将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以更高标准满足群众高品质司法需求,以更实举措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李双红)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