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政法大学出版《七彩漫画民法典丛书》献礼民法典实施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2-01-19 19:4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1月18日,甘肃政法大学《七彩漫画民法典丛书》发布,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一周年。该丛书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普及宣传、促进民法典走进万千百姓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把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地解读出来,不但有趣味性,还有实效性。”据《七彩漫画民法典丛书》副主编、甘肃政法大学法治文化传播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沐介绍,该书的编撰历时一年半,团队集法律写作、脚本改编、绘画设计、美工排版、审稿校对于一体,以甘肃政法大学师生为主。全书以蕴含甘肃地域文化特色的漫画形象、贴近生活的故事场景、浅显易懂的方式对法律知识进行解读。

《七彩漫画民法典丛书》共7本,依次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总则编、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据了解,整套丛书共计10多万字,近3000幅插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解读法律知识,所配插图不但生动形象,还融入时尚元素,风趣幽默,在辅助理解的基础上,大大增强了可读性,切实增强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何昱蓉)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