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逐梦冬奥 相约北京>>
奥运专用车道1月21日正式启用
将有246处“电子警察”上岗值守
发布时间:2022-01-15 13:04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拥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1月14日,北京交管部门在其官网公示246处值守奥林匹克专用道的“电子警察”位置,主要分布在施划了奥林匹克专用道的42条239.5公里的道路上。据悉,这些“电子警察”将于1月21日正式上岗。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其中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据北京交管部门介绍,除京礼高速奥运专用道全天启用外,其他奥运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对于违反《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车辆,将采取执勤交警现场执法和通过监控探头抓拍记录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开展执法工作。本市道路上社会车辆违法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道路通行违法行为,依法处200元罚款。

北京交管部门称,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市民群众出行过程中,严格遵守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告”相关规定,礼让冬奥专用车辆,不走和借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争做交通文明践行者,充分展示“双奥之城”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