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逐梦冬奥 相约北京>>
对所有涉冬奥航班实施“一机一策”
海关优质高效做好冬奥会卫生检疫和物资通关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5 13:04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拥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岩红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1月1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海关总署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实施口岸疫情防控,优质高效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和物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

李魁文说,海关总署在科学精准实施口岸疫情防控,做好涉奥人员抵离服务同时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输入。加强同冬奥抵离中心等部门的沟通,提前掌握进出境人员的信息,对所有涉冬奥航班实施“一机一策”,严格监管、精准检疫、高效服务。

持续优化服务,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冬奥物资高效通关。海关总署提前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关通关须知》公告,对冬奥会进出境物资和人员从信息注册备案等8个方面提供了详细指引。同时,为进出境冬奥物资和人员设立了海关专用通道和专用窗口,保证冬奥物资24小时随到随验。此外,做好涉奥进口食品监管工作,保障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口食品的安全顺畅供应。

强化科技和人员投入,为优质高效完成冬奥海关监管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北京海关推动“科技冬奥”专项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提升冬奥监管通关工作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完善“横向+纵向”人力资源梯队工作机制,结合冬奥会通关工作实际需要,为涉奥人员入境高峰期间提供全方位后备力量支持。

责任编辑:张小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