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江宏瑜 李燕萍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举办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政法委、晋安区委依法治区办、晋安区岳峰镇党委政府、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法学会主办。

活动在热闹的腰鼓表演中开场,通过学生诗歌朗诵,法治从业人员演唱、红色及法治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向群众传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理念。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宪法小知识问答等群众互动环节,“零距离”普法。

21家区直普法责任单位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区,宣传主题包括宪法及民法典、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法律援助等。

审判员、检察员、警务人员、公证员、公职律师、医护人员等各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志愿者通过陈列展板、提供法律咨询、义诊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晋安区各普法责任单位还将结合业务职能,分别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近年来,晋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下设司法、执法、守法普法三个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应用“今日晋安”“平安晋安”“法治晋安”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层次多领域持续推进依法治理,普法成效明显,晋安区先后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

接下来,晋安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普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着力提供系列化、多元化、规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精细实施、高效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