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图片新闻>>
浙江新昌公安“诗路锋警”暨“三能”党建综合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东升 通讯员 潘逸舟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举办了“诗路锋警”党建综合馆开馆仪式。

上午10时30分,新昌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章晓东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斌共同为党建馆揭牌,标志着全省首个以“三能”为主题的党建综合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诗路锋警”党建综合馆位于新昌县公安局1号楼内,总面积为275平方米。设计理念上,该馆将公安党建与地方特色有机结合,整个馆围绕“一条美丽诗路”“一支光荣警队”来开展设计,融合党建共性元素、公安三能元素、唐诗之路元素。

“该馆主要分为三个展区,第一展区为‘初心筑梦’党建展示厅,该展示厅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公安事业发展史为主线,展示新昌公安新时代党建新气象;第二展区为‘同心创梦’三能展示厅,该展厅围绕‘三能’要求,展示新昌公安忠实践行的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第三展区为‘凝心扬梦’新警家展示厅,我们通过创新‘新警家’警营文化,对全局从理念、行为、视觉进行全方面体系化建设并予以展示。”新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叶剑介绍,通过建设该馆让“三能”成为全警可参照、可学习的现实案例,并鼓励全警人人成为“三能”的践行者、代言人。

当日,在“诗路锋警”党建综合馆内,新昌公安还进行了入党、入警、荣休仪式。入党仪式上,7名新入党民警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并将入党申请书放入“初心”邮筒内。入警仪式上,以楷模为榜样,照亮新征程,全国先进工作者吕伟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丁永春为6名新民警代表授衔并领誓。荣休仪式上,新老传承,共创佳绩,新民警为荣休老民警集体献花。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创新举措强化队伍建设,鼓励全警践行‘三能’要求,始终保持优良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铸强,以更高的姿态更强的干劲面对新时代挑战。”叶剑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