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尚权十六周年>>滚图>>
为刑事法治建设培养更多优秀刑辩律师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1年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和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法律诊所实践教学中心挂牌仪式在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院长助理、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文龙,执行主任白雪,北京尚权(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宇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为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白雪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白雪主持,她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和刑事司法学院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学院领导对律所刑事辩护专业能力的肯定,以及刑事法律实务教学经验的认可。

卢春龙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诊所建设的一次推进,也是双方深度推进青年法学人才培养战略的一次探索与创新。

肖宝兴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多年来,赵天红老师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积累与探索,为法治人才的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法治人才的建设离不开专业律所的参与,这次合作将有利于促进理论教学与法律实务的结合与交流。

高文龙介绍了尚权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分享了律所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实践教学活动的长期合作经验。他表示,这是律所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又一次有益对接,尚权律师走进法大课堂,也欢迎法大同学来到尚权律所,共同助力法治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受聘为实践导师的有毛立新、张雨、高文龙、张宇鹏、张旭华。

签约仪式后,由赵天红向尚权律师事务所授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法律诊所实践教学中心”牌匾。

张宇鹏在座谈交流环节表示,在参加法大法律诊所的实践课程中,了解到法学生理论与实践掌握不平衡的问题。他结合在诊所中实践教学的案例,提出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还传播了尚权律师的执业理念。

高文龙结合尚权刑辩学院的小班式教学,与各位老师、律师对法大实践教学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于天淼律师表示,法大的实践教学与现阶段的授课模式,不仅提供了年轻律师与学生们交流的机会,也让学生们能够从实践中更深刻的理解法学理论。

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开展的法律诊所实践教学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实现律所与学校之间的优势互补与互动交流,致力于为刑事法治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刑辩律师和专业法律人才。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