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图片新闻>>
隔离不隔爱 情暖考生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17:1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朱宏海

1月6日上午8点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正式开考。北仑区有4名考生分布在3家集中隔离酒店参加此次学考选考。

为确保隔离点内的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牵头管理全区隔离点的区委政法委会同区教育局、区卫健局于考试的前一天在考生的隔离房内安装了电子监考设备,并专门为考生提供远程诊疗、送医送药等医疗保障服务,并提供24小时心理健康咨询,以缓解考前焦虑情绪、考时紧张情绪。同时,为考生额外提供了水果、牛奶等食物并附上加油鼓劲纸条,在每个房间增配被子1条,并按需提供单体供暖设备以防寒潮。

1月6日,考生们已在电子设备全程监考下完成了当日的考试。

“考生结束考试后,将由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收卷,经紫外线消毒后,在监控下封袋,送下楼后进行二次消毒,再交到酒店门口监考老师手中,杜绝物和人及人和人的接触感染。”位于北仑长江路上一集中隔离场所的负责人刘宏伟介绍。

目前,4名考生情绪平稳,身体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