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队伍建设>>
江西第二届省级人民监督员任职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王红兵 

近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在南昌联合举办第二届省级人民监督员任职仪式暨业务培训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勇玲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胡水明出席会议并宣读选任决定。  会议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毫不动摇把人民监督员制度坚持好、巩固好、执行好。




会议提出,当好一名人民监督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有一副热心肠、一双慧眼、一副硬肩膀,始终保持参与监督的热情,善于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用过硬担当监督到位。要强化作为意识,做到敢于监督、依法监督、廉洁监督。要强化学习意识,努力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成为一名懂法律、善监督、接地气、守纪律的人民监督员。  据悉,2016年以来,江西省人民监督员忠诚履职,依法监督,共参与案件监督评议和检务活动2586次,参加人数达4949人次,为检察机关正确行使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发挥了人民监督员制度功能。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