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以法润青春之心 用爱扬青春之帆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日葵”工作室干警走进蜀河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31 13: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确保法治宣传活动取得成效,日前,陕西省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日葵”工作室的干警走进蜀河中学,为900余名学生带去了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务督察专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师芳娥以“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为主题,从刑事责任年龄、共同犯罪两个概念入手,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心存敬畏之心,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针对青春期犯罪问题中最为常见的网络诈骗、不良行为的危害后果等四个话题,结合真实案例深刻剖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及心理状态,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教育学生直面青春期存在的困惑和烦恼,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拒绝诱惑,远离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旬阳市检察院将更加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法治产品,让法律成为每一位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指明灯,用爱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罗丹)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