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旬阳市检察院:法治教育伴成长 莫让青春浮暗影
发布时间:2021-12-31 13:33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确保法治课取得实效,近日,陕西省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未检工作室的干警来到旬阳二中,为400余名高一女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防性侵”专场法治教育课。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务督察专员、检察委员会专委师芳娥从性侵害的概念、性侵害防范中常见的五个误区入手,为女生树立起勇敢面对性侵害的观念,结合平时办案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女生明辨是非,防范熟人作案、他人诱骗威胁作案、他人无意识诱惑引导作案等。

宣讲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频频,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发言,氛围活跃,现场还邀请两名女生上台通过依次握手、拍肩、摸脸、搂腰、抱住等动作,警醒女生认清身体接触底线,引导女生思考如何应对熟人不恰当的身体接触。结合女生遭受犯罪侵害的特征,检察官献上了锦囊妙计,帮助她们识别欺骗、抵制诱惑、脱离危险、减少伤害,让女孩们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下一步,旬阳市检察院“向日葵”未检干警将持之以恒、深耕细作,把女生专场作为法治进校园的一个专题,继续深入更多的中小学校、幼教机构,开展有内容、有层次、有深度的校园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阳光普照更多女孩,让青春不再浮动暗影,使所有花季女孩健康成长。(李红玉)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