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队伍建设>>
西乡县人民检察院“三项建设”锤炼队伍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3:28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今年以来,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政治建设“凝心”,以业务建设“聚力”,以作风建设“铸魂”,致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突岀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优”队伍。院党组带头学带头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组织生活和业务工作方方面面。开展检察讲堂、主题演讲等活动,提升文化修养,厚植思想底蕴,把政治学习与各项业务工作相融合,确保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强化业务建设,锻造能力突出“强”队伍。创新多样化课堂模式,打造实战化演练平台,助力检察业务能力提升。大力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搭建“学习”“交流”“展示”三大平台,系统推进岗位练兵,提升岗位工作的实战能力。充分发挥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奖惩机制作用,组织优秀法律文书、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建立调研信息宣传与评先评优对接机制,鼓励干警勤思善写出成果。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锤炼作风优良“硬”队伍。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线。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干警们在谈心谈话中主动说明问题和缺点差距,并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逐项整改,做到问题清仓见底。针对典型问题,在各支部、各内设机构进行典型案例通报,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控廉政风险的强大动力。通过多渠道宣传优秀干警典型事迹,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正风肃纪质效,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动队伍正、队伍净、队伍硬。(程磊)


责任编辑: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