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江苏张家港塘桥镇多措并举掀起普法活动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30 18:07 星期四
来源:法治网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司法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东渡法治文化月”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进社区普法宣传热闹非常

塘桥司法所持续开展“法律早市”活动,在馨塘社区、何桥社区等人流集中的地点,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宪法、法律援助和民法典方面的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依靠法律法规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进校园法律守护“少年的你”

塘桥司法所邀请江苏联合-合力律师事务所张紫凌律师在青龙小学举办了一场“沉浸式”宪法学习教育讲座。张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简短有趣的案例对学生进行宪法教育,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为师生奉上了一顿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宪法知识大餐,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进机关做学法用法带头人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尊法学法意识,引导机关干部做学法用法带头人。塘桥司法所邀请铁路派出所民警参观塘桥镇民法典宣传教育基地,讲解员运用朴实的语言深入细致讲解了民法典的发展变化、重要含义、主要内容等。面对宪法石刻,全体民辅警庄严地举起右拳,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让人民群众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登)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