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普法活动>>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检察院:宪法进校园浸润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30 18:5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胡铭芳 林静雯

为弘扬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联合赤土中心学校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以宪润心,根植宪法信仰。该院检察干警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并制作有天平、宪法蛋糕等图案的宪法胸章,在同学们内心深处种下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种子,孵化弘扬法治精神。

以书为媒,架起法律之桥。为便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宪法知识,漳浦县检察院为师生赠送宪法法条、绘本,丰富充实检察院青工委捐赠设置的“新希望、新未来”图书室,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以人为本,凝聚法治力量。一方面,检察干警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介绍宪法的产生及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与时代并肩,与宪法同行。另一方面,通过与教师座谈了解法治教育情况、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教师的法治意识,让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潜移默化,以点带面,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与宪合影,共筑宪法记忆。活动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与宪法合影,定格与宪法的记忆,向宪法致敬,争做宪法的捍卫者和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让师生们体悟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在宪法之光的照耀下,漳浦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为青少年成长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