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
百场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收官
6000多万职工现场或通过网络方式观看参与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20:3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晓磊

12月28日下午,“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航天专场在京举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100场“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至此圆满收官。

活动中,一线职工以经典诵读、劳模阅读分享、舞台剧、故事演讲等多样形式,展现了航天职工对党忠诚、姓党为军的政治风范,敢打硬仗、不辱使命的顽强作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本色;表现出以航天职工为代表的广大职工学党史、汲取奋斗力量,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做贡献、争当时代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同步发布了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典型成果,涵盖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优秀职工读书组织”、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突出贡献工作者”以及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应用示范单位等七大项。

“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2021年已开展到第五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今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100场“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相结合,引导亿万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读书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载体在广大职工中重温红色经典、砥砺初心使命,聚焦年轻群体新的阅读习惯、新兴阅读方式和新型文化需求,面向快递员、送餐员、卡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以及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出现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活动,有效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各级工会组织的认可和广大职工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超过6000万职工现场或通过网络视频观看参与了活动。职工诵读经典名篇,分享阅读心得,展示精神风貌,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