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党建园地>>
党旗在阵地飘扬 党徽在“疫”线闪光
——三门县公安局党组织和党员民辅警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1-12-24 20:5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林利军

在这个特殊的冬天里,浙江省三门县公安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冲在先、干在前,扛起鲜红的党旗,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党建引领,为防“疫”注入强大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门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疫情防控上来,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多警种合成作战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副县长、公安局长朱立强及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抗疫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署隔离区管控、道路、高速出口防控、疑似高风险人员追查等工作。

全县启动防疫应急响应后,健跳派出所“蓝海红心”党支部、亭旁派出所“红色先锋”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先锋引领作用,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疫”线支部:为防疫筑起铜墙铁壁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临时党支部,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党旗高高飘扬。

在防疫一线,三门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疫”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民(辅)警冲锋前线,当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神”。

健跳派出所开启“蓝海红心”党建联盟“临时党支部, 民(辅)警扛着先锋队旗帜,随渔政执法船出海开展海上防疫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速出口人车测控,联合乡镇做好村居防疫,让旗帜在防疫点飘扬。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疫情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党员,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承诺,面对疫情,我们要践行‘三能’精神,冲上去。”浦坝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楼可渔说。

党员风采,为新警当好榜样引领奋进

组织在召唤,党员有行动。三门县公安局在防疫中,广大民辅警党员党组织的感召下,主动请缨上“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卢汪鑫和他的战友们主动请缨,到核心区增援,空闲之余拿出手机和3岁儿子视频通话,叮嘱参加法院突击队的妻子做好防护,夫妻俩“疫”线上互相鼓励。

“我是共产党员,我申请去隔离区……”“那边的路况我熟悉,派我去吧……”他们胸口佩戴鲜艳的党徽,穿梭在防疫一线,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1999年12月出生的王以斌是三门县海游派出所新民警,他在防疫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看到身边的党员用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冲锋陷阵。作为新警,我递交这份入党申请书,是组织对我最好的入党考验。”王以斌如是说。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