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图说·图解>>
“宪法宣传周”之数据安全法系列图解(三)
数据安全法是如何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既要立足当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出台。数据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安全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指明发展方向,为我国数据安全夯实法治根基,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值此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之际,法治网将为您解读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这部法律的亮点是什么?它是如何支持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它又彰显了哪些数据“温度”?这一系列问题,都会在法治网《数据安全法图解(系列)》中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胡建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