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焦点·大图>>
尊崇法律 “宪”在开始
发布时间:2021-12-04 17:5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通讯员 李一旭 宋石纯

12月3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在河西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宪法宣誓、集中普法、宪法签名等多种形式,让宪法精神可感可触,深入人心。

在该院检察长陆力强的带领下,新任职领导干部和青年检察官面对国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宣誓结束后,检察官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及防范电信诈骗“明白纸”,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答疑专区,检察官面对面解答群众在婚姻家庭、赡养继承、财产纠纷、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在宣传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尊重宪法、从我做起”。

“要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将法律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让群众与法律零距离接触,使他们真正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形成尊法崇法的社会环境。”该院副检察长任庆明表示。下一步,天津检察二分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为民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以“能动”履职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小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