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焦点·大图>>
北京法院系统“宪法宣传周”走进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1-12-04 13:17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张雪泓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北京法院系统举行了法院开放日、线上宣教、法律十进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和首都法官良好精神面貌。

12月3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开展“亲友助廉员”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9名干警家属作为“亲友助廉员”代表,来院见证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参观法院文化建设、发放亲友助廉倡议书并开展工作座谈,加强对干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

12月3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组织普法服务队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材料500余份。

12月2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马婧姬走进北京市公共交通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980名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师生带来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并与在场学生同读宪法,教育同学们身体力行做守法的好公民,将“法”牢牢记在心中。

12月3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法融未来”冬奥司法服务保障队来到“冬奥小镇”——延庆区张山营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普法活动,为当地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并现场设立“暖冬”巡回说事,为群众们开展普法咨询。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邀请平谷区第二小学师生参加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12·4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宪法宣誓活动、亲身参与到模拟庭审、走进少年法庭、聆听法治课堂等环节,让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的精神和力量,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小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