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祝贺“法制网”更名“法治网”>>
更名!法治网致网友
发布时间:2021-12-03 23:56 星期五
来源:法治网

网友诸君:

坚韧地,笃定地,攥紧拳头,挺直胸膛,我们即将走过艰难复苏的2021年。

摸索着,垦耘着,眼底含笑,心中有光,我们勇敢迈向赓续复兴的2022年。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

新的时节,新的目标,新的使命,新的担当,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新的名字——“法治网”。

从“法制网”到“法治网”,一字之更,折射了二十余年间法治的进步、时代的荣光。

1999年,时代的列车即将把我们送入一个崭新的世纪,怀揣着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的殷切梦想,诞生了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法治类新闻网站——法制网。

22年间,我们见证了“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的科学立法;见证了“有法不行,与无法同”的严格执法;见证了“法分明,则贤不得夺不肖”的公正司法;见证了“人法相维,上安下顺”的全民守法。

法治中国的点滴光芒,在我们勤耕不辍的笔尖下流淌;依法治国的点滴进步,在我们精心荟萃的资讯里凝聚。

微,亦足道。2020年,我们正式入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序列,这不仅是对20多年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的勉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22年间,我们深刻体会到,法治思想传播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法治是一种信仰。信仰的力量,若春雨秋露,润物无声,把公平正义的种子播撒人间,让人们相信法律,信仰法治。

法治是一种精神。文化培固精神,像深扎沃土的根脉擎起参天巨树,而文化自信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法治是一种价值。“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必然选择。一个美好社会的模样,应该是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法律,不仅要写在纸上,更要写入人心。慎子云,“法者,非从天下,非从地出,发乎人间,合乎人心而已”。让人们心中有法,行事依法,遇事找法,就能真正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法治风尚。

因此,法治传播需要更广泛、更高效的传播,呼唤更有力、更优质的媒介平台。这正是“法治网”的使命,我们在云端唱响法治春天的故事。

新的时代塑造新的媒体,新的名字是新的徽章。

“不见昨夜雨湿处,聊以新颜待今朝”。我们随时代进步鼓旗而歌,于风平浪静时扬帆奋进,于波涛汹涌时冲波劈浪,用灼热的思考与昂扬的激情,诵响法治中国的荣耀与风华。

在拥有10亿中国网民的云端,我们将继续传播法治思想的澎湃伟力,将持续展示法治实践的生动样板,将坚定落实法律普及的公益责任,将赓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时代精神。

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其共鸣夫子的务虚之叹——“逝者如斯夫”,不如共赴鲁迅先生的实干之邀——“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激荡的大时代,法治网亦愿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发出属于我们的一分光。

新的一缕阳光洒在蓬勃的泥土。听,幸福的种子正破土而出!我们为幸福耕耘,也为明天祝福。

祝福法治网,祝福法治中国!法治网亦愿投身于奔腾的时代洪流中,记录法治进步,传递法治温度,彰显法治文明,满载着一船星辉,身体力行参与到法治中国的伟大进程之中。

责任编辑:秦晶
相关新闻